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[程式/Python] 俄羅斯方塊 Tetris

之前在Codecademy看完了python的課程後,想看看自己理解了多少,於是找了MIT的Python Course的功課和Project來做,這幾天沒發文就是去寫程式了,目前己完成所有Project。

其中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是自製 俄羅斯方塊 遊戲,我把它打包成執行檔了,載點如下:
>>俄羅斯方塊 下載<<

下載 俄羅斯方塊.rar 後,解壓縮並運行tetris.exe進行遊戲,其中會出現一個黑色畫面不用理會,玩完後關了它就好。

控制:
←↓→:移動方塊
↑:轉動方塊
空白鍵:直接落下

當遊戲進行到後期,畫面更新速度會加快,然後就會不定期出現一些Bug來阻礙大家遊玩∠( ᐛ 」∠)_,有發現的話請幫忙回報,我能處理的都會處理。(不過很多不是我的code有問題,似乎是Graphics Module的問題,這個我沒法處理)

完成這些Project的難點是Template都是用Python2寫的,我要把它改寫成Python3的格式,畢竟我也是一個月前第一次接觸Python,2和3的分別寫在不太熟識,結果很多時間花在翻譯code。

另外我也有完成 康威生命遊戲 ,不過這個好像沒那麼有趣所以不貼了。

遊戲畫面: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