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

[資源/Excel] 萬用年度月曆(萬用年曆)生成器


*圖中的錯字問題已修正

有人問我怎做年度月曆生成器,想要每年都能自動生成月曆,但網上找到的都是行事曆的形式,或者是每年手動制作教學(雖然也很簡單就是了,只是煩人了點),我就幫他弄了一個。

使用說明:
如果想要2016年度月曆表,就在黃色的格中填入2016,右方就會產生2016年度月曆表,標題也會自動更新。想要甚麼年份都可以,用到2100年都沒問題(我都死了)。

下載:
Excel 版 年度月歷生成器 下載
Google 試算表 年度月歷生成器

Excel版請以左鍵點擊連結後按下圖的符號下載後使用。

Google表格只設定了 可以檢視,因為所有人都可以編輯的話我怕格式會亂掉。
使用前請先用左上角的 檔案>建立副本,在副本編輯。

PS. 用到的Excel Function是IF和VLOOKUP,因為主要涉及的是歷法計算,所以就不弄成教學了,有需要再留言問吧。

12 則留言 :

  1. 真的好用!值得推薦,私心希望有個教學講解最好不過了,謝謝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都是用VLOOKUP對表而已, 沒有很複雜的公式, 看一下應該能理解:)

      刪除
  2. 太棒了~感謝無私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想改成每週第一天昰星期一要如何改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也是好奇想請問改成每週第一天昰星期一要如何改?

    回覆刪除